close

 

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Charles Baudelaire;甚至很想飛去法國看他曾所看過的一切,或者說可以親眼看到他的墓園;高中時代的我是個很愛買書的孩子,當時我還不認識外國文學,我的知識所限於國外的童話故事或者翻譯小說;跟波特萊爾第一次的相遇,是我買了一本遠流出版的巴黎的憂鬱,封面很精美,很典雅,我連翻頁都小心翼翼呢,感覺到了那麼點氣息,是波特萊爾;我頭腦雖是屬於簡單路線,但是感受力常常強烈影響到自己該用怎樣的說法來說明解釋那種強烈的感覺;波特萊爾所感受描繪的,我覺得很美,很漂亮;甚至在有一篇描寫陽光和房間,我也曾那麼想過;真希望我是那年代的人,就可以遇見他說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ffi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